close


朋友去當了保險業務員,
第2次約了要談保單規劃,
此外今天又接到幼兒啟發的電話行銷,
一個中午經歷了這些,
心裡真是說不上來的煩悶~

 

從保險的角度來說,
家有幼兒不能不做足夠的準備;
從幼兒啟發的角度來想,
父母必須及時而有效的行動~
但在"夠"與"不夠"之間就充滿了爭論的空間和學問了~


我們身為父母的,
其實並沒有打算留下金山銀山足夠孩子一生衣食無虞,
當然沒人希望意外的發生會打亂孩子的未來,
但我相信位孩子做過與不及的規劃都不是絕對的好事,
我們期待自己的孩子有朝一日能找到足夠發揮的舞台,
他也必須學習承擔.學習給.學習怎樣耕耘然後怎樣收穫,
我們希望帶領他學會享受生命的價值,
絕對不是生養他只為了讓他好整以暇的享受不勞而獲~
同樣的,
我們用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愛.衡量自己的能力
用自己的方式栽培他,
我們最大的希望是祈禱他開朗快樂.堅強獨立,
我實在不能認同為了行銷教具而歸納出所謂教導孩子"最好的方法",
教養事涉價值觀的建立,
怎麼會是從電話中透過幾十分鐘的對話就能衡量優劣,
1.2歲的孩子還沒探討人格的培養就開始強調能力的啟發,
我好想對方也有時間讓我表達我的不能認同~

 

身為父母,
又為了孩子,
好多東西都會被冠上"不能省"的大帽子~
然而在這個紛亂的時代,
有更多孩子需要我們的幫助,
他們的處境才真的是貧乏到"不能省"的地步~ 
點燃生命之火的活動又開跑了,
這是忍蛋把麻每年一定要參加,"不能省"的活動~
今年特地到主辦單位宣傳的廣場拍下這些可愛的照片,
歡迎大家來共襄盛舉唷

愛~不能省~

http://www.chinatrust.org.tw/ccf/story/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