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星期明顯感覺到小baby的胎動以來,我每天最大的享受就是猜他現在在肚子的哪一邊,有時候甚至下午坐在辦公桌前.不需用手去接觸,就能感覺到他在肚子裡自得其樂的悠游著,我心裡總是滿滿的幸福,想著:小子,你會不會太囂張了點,你以為沒有人知道你如此的不安分嗎?

昨天晚上開始覺得他變得安靜了許多,老公認為我有點誇張,然而小baby畢竟動靜都在我的肚子裡,把拔是沒有辦法體會做媽的又是如何計較著他些微的差異~

今天一整天上班都不太專心,心想著:笨笨小baby,就算你不大喇喇的動動,馬麻也能不動聲色的捕捉你!可是我家小baby顯然比我有耐性,他竟然像是屏住氣息決心要贏得我的臣服一般,即使我趁上廁所時卯足了注意力張大雙手貼住肚子,大部分也只感受到自己的心跳,而期待中的胎動卻那樣不明顯,在我還來不及確定前就消失了.....最後,一天裡只試了幾次的我決定認輸了,不安大大影響了我的判斷,我於是向小baby投降,奇怪的是小baby還是沒啥動靜...

回家的路上我開始多愁善感了起來,想到懷他之前每次接近生理時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忐忑;終於看到深淺兩色的兩條線時壓抑不住的興奮;還沒害喜也看不見肚子時第一個月的不安全感;未滿三個月前掩不住的喜悅和摻雜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如今已經五個多月了,想不到當一個媽這樣不容易,總是輕易的就擔心了起來...這樣的寶貝,等他生下來到長大,我又怎能不愛他,又要到何時我才能少一些些牽掛..

吃完晚餐我又興致大發的試著感覺他,等著等著我開始忍不住意興闌珊地向老公抱怨,小baby都不動動,我什麼都不想做,乾脆早早去睡覺好了,可憐老公放了好聽的音樂我也沒心情欣賞,晚餐過後待清洗的鍋碗當然也無力顧及,我懶懶的躺直在床上揣測我家小baby究竟是哪裡不滿意...

好在小baby終於大發慈悲啦!過了一小時總算活潑的開始咚咚咚,雖然當媽的煞時間也覺得心裡委屈,不過10分鐘後就開心得什麼都忘了計較,碗也有力氣洗了,電視也有精神看了,甚至還有心情把這段煎熬拿來分享~

呼~即將新年,也願所有的新手媽媽和我都能平順安穩的度過懷孕期間,直到寶寶健健康康的誕生,圓滿的完成養兒第一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