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066.JPG  

後來工作的部分就上軌道了,可惜的是脫軌的市場讓生活沒辦法踏實下來XD
天色看起來不太好,很怕狂風暴雨甚或海嘯在一不注意的時候瘋狂襲來,
工作上開始做些防颱準備了,孜孜不倦地尋著省電省錢的摳門之道XD
生活上則是安靜地做著手作,一邊默默地保持警覺、嗅著變化...

很熱的晚上,等孩子睡著了,再偷偷爬起來畫畫~
陪小孩到兒福玩耍的時候,利用時間慢慢刻著我的印章~
上一批黏土用完後把基本色補齊了,但還沒找到時間捏我的爭鮮公仔~
還有我想烤餅乾.我想烤餅乾..我想烤餅乾...

結論是從台北回來以後,表面上終於取得了平衡感,
但內心還沒有真正自在起來^^"
或者說所謂的平衡來自於對生活的妥協-----
因為小孩優先,所以自己的時間很零散,沒精神安靜地看書、看影集,
寫不出文章、擠不出想法,對未來的方向舉棋不定,對考試生不出興趣^^"
一家人可以有時間出遊、上圖書館;兩個人可以有時間聽音樂、看電影,
可是沒有一個人可以瞎逛、發呆、偷懶的時間,
心裡有一堆說起來好貪心.好貪心..好貪心...的想法~

哈,怎麼不說小孩臉QQ的好可愛,自己真的也無力抗拒;
有小孩彈鋼琴給你聽的生活好幸福,稱得上夫復何求;
能聽小孩聒噪、每天陪小孩說故事、玩賓果說到底是自己一直以來的願望;
能騎著車一家人想到哪裡就到哪裡,
晚上還有時間到福利中心買東西或參加學校的活動在過去根本是種苛求XD
只能說過去假性父母的特權其實是一種不屬於自己的享受,
有過享受又貪圖親子生活,活該心理就是處在貪心不足的自我懲罰狀態XD

再放空一點,目標再短一點,下半年就只要想著市場能穩定下來、投資如規劃
的按部就班、小孩順利地開展小學生活,再來能請個假到日本玩XD



如是我思,何如我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