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787_1702129121492_1485870380_1500230_6202218_n.jpg  

像似要彌補在台北生活時的不自由,這種充滿行動力的日子讓我很珍惜。
下班後是馬麻跟忍蛋母子倆相親相愛的親子時間,接下來的行程幾乎就是黏在一起~

到嬤嬤家接忍蛋時可以順便解決晚餐,讓馬麻跟著吃得營養健康又不費精神。忍蛋固定要看
卡通 <閃電十一人>,雖然不是什麼經典卡通,但因為這個卡通讓忍蛋愛上踢足球且有興趣
學日語,所以把麻就不反對忍蛋把這個列入日常作息,這時候馬麻可以專心整理一下家務,
8:00一到忍蛋就會很自動地去彈半小時鋼琴。

說到彈鋼琴,馬麻就覺得忍蛋有遺傳到把拔,忍蛋自己很愛彈,看卡通遇上廣告或是電腦玩
累了,也都會跑去彈一下,感覺上彈鋼琴是他的休息方式,晚上躺在床上醞釀睡意的時候,
偷眼看忍蛋,也常看到他手指在枕頭上彈啊彈的,真的很難得~

彈完鋼琴後就是洗澡時間,貼心的忍蛋總是喜歡幫馬麻服務,不是幫忙捏下馬麻黏在身上的
掉髮,就是穿衣服前幫忙擦馬麻背後的水珠^0^  我們有很多時間分享彼此白天發生的事,
把拔在家的時候這個時段會讓給把拔,但忍蛋就比較少跟把拔『分享』了,要靠馬麻轉述一
些有趣的事。有一次把麻聊的正高興,忍蛋在一旁生氣地阻止馬麻說:『你為什麼都要一直
跟把拔說很多我的事啊?』馬麻回答:『我是在跟把拔分享啊~』忍蛋:『那妳為什麼都沒
有跟我分享把拔的事?』馬麻楞了一愣,只好跟忍蛋硬是跟分享跟把拔間的對話,但心想這
些事跟小孩子講一點也不有趣又講不清楚,好不容易報告完畢,沒想到這小子還有話說(很
不滿意):『為什麼妳跟把拔分享3件事,只有跟我分享1件事~』喔~真傻眼~
晚上回到爺爺奶奶家以後,緊接著就是故事時間,這樣直到10:00睡覺,才算結束一天的
作息。

每天都覺得滿滿滿。
對了,貼心的忍蛋在跟著馬麻騎車東奔西跑的過程裡,總是盡心盡力地幫小短腿馬麻牽家裡
那台重量級的125摩托車,還會確定馬麻先坐好了才放手上車。你真的很棒啊!寶貝!

知道要異動的那一天,才剛買了往返高雄屏東的台鐵月票^^"好一段時間出火車站時還會留
意出口處『屏北這樣玩』的宣傳看板,想著哪天可以帶忍蛋用上班時的交通工具到屏東來趟
省錢的旅遊~那現在不就...
在屏東的最後一天,騎著摩托車走開車的路線回高雄,腦中的記憶隨著沿途的景象不停地後
退,剛報到的那天、剛開始學開戶的那一天、剛開始開車上班的日子、結集保帳的期間、結
信用帳的時期、到同事家裡拔玉米的那一次、吃過的兩次喜酒...就在到家停車的那一刻,在
屏東生活的大半年也就一起告一個段落了。

已經是有基礎的年紀,生活上多了很多的彈性,對於過去沒有留戀,對於未來也不需顧忌太
多。所以很愛工作上能有這麼多的變化及嘗試的機會,生活也十分盡其在我。買了一個伊右
衛門的玻璃壺泡冷泡茶;盡量吃未加工過的食材簡單做,花大把的時間跟小孩相處,在零碎
的時間裡填入小小的金融證照考試+手作~

打算就這樣繼續下去,細細品味我充滿鮮味的生活。目前很好也很順,可是因為和過去很不
一樣,對將來雖然已經做好各種預想但還帶著許多不確定性,所以心得啊,就只能一段一段
找機會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