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rmal_676f01f54e5bc52c1481bd75cb771960.jpg 

到了即將道別的時刻。byebye。台北。
不知要怎樣細數在這裡的點滴緣分。

我89年就來到這兒工作了。晃眼已經10個年頭。
89年,我26歲,工作有了基礎,人生的藍圖還模模糊糊。
單身的日子裡也有煩惱,但比起現在仍是單純許多。
所有的疑惑充其量只是圍繞著自己打轉,未來雖然充滿不知的變數,期待依舊比害怕多。
懷念在銀行同年紀的姐妹們,當然還有固守在原處的,
但如今半為人母,彼此的工作也已四散各處。
銀行的組織大,可以接觸的人很多,很有趣,
不到兩年的時間回想起來是我工作歷程最短的時光、同儕最多的一段時光,也是最快樂的時光。

在租賃的工作則是生活品質最好的日子。
工作分量不多,但對初試啼聲的我來說發揮的空間很大,
我有充分的時間跟精力把過去的經驗結合自己的想法拿出來實驗跟落實。
我跟著一個為人處事有爭議的主管做事,
不管他是基於什麼理由栽培我,因為他給我機會,因為受人點滴,
所以我可以不認同他,但我必須感謝他。

然後我花了大半的時間在證券工作。
或許工作分量本來就多,責任也不輕,加上管理階層經營得積極,
每年總會面臨很多職掌範圍內的挑戰。
然後人生也走到了而立的階段,結婚、生子樣樣來,
感覺好長一段,好忙碌的時間。成長很多,也傷神很多。

如今在期貨一樣短短不到2年的時間。
是一個壓力大、變化多而份量適中的工作,可惜比起過去總覺得挑戰太小也太少。
最棒的是認識一個很棒的同事,比年輕時候的自己能力更好,
是一個有想法的年輕人,共事起來很愉快~
離開事務所以後就很少在工作上遇上這樣契闊談讌、語言接近的的夥伴了。
一生能遇上的也不過幾人而已~想來真是快意、值得。
希望能做很久很久的朋友。
(當然最快意又值得的是:最談得來的是自己的老公~哈~)

對工作一直都還保有很多的期待。
因為一直兢兢業業地,要離開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太嚴肅了,
很感謝大家溫情地問候,也感謝大家為我可以完整一個家而覺得開心,
很感謝這個城市在我過去的10年裡滋養我許多,
即將回鄉,這過渡期不管在台北或高雄都還是會有不知今夕何夕的恍然~
回頭看這些才發現人生的課題遠比自己想像的複雜多了~
酸也酸得多;甜也甜得多;苦也苦得多;辣也辣得多~
當然到了回頭看的時候,也才瞭解人生的意義深遠多了~
生命的篩子篩呀篩的,曾經在意的瑣事如渣滓瞬間散落,留下的不過就是感受和體悟晶瑩剔透。

未來還有很多要努力的~
加油~
人生何處不相逢~縱使不相逢,也可貴了當初的相遇~
byebye。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