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生命的伊始,
我哭,但我的父母快樂~
以後每年同一個時刻,
都是我生命的頓點,
讓我停下來細數過去的一年又一年;
也讓我停下來展望未來的一年再一年~

第1~6年, 我不懂自己的生日為什麼能讓爸媽如此快樂;
第7~12年,我覺得生日和同學同歡是一種輕飄飄的快樂;
第13~15年,生日的快樂年年在升學的壓力中失了顏色;
第16~18年,生日是一種邁向成長獨立的快樂;
第20年,我以為我就此正式告別了青澀~



第21~25年,生日最快樂應該就是能和情人甜甜蜜蜜地度過;
第26~30年,慢慢覺得定義生日比慶賀生日更值得自己思索;
結婚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在那以後,週年紀念日成了兩人共同的生日,
孩子出生,也為自己的生命產生了新的連結,
於是,生日不再是一種為自我而慶祝的快樂~



又一年的這一天,
回頭看生命的起點已經相當模糊而遙遠,
所謂的生日快樂,
對現在的我來說應該是:
「生」命是一個認識自己的過程,
在不同樣貌的「日」子裡,我努力面對並看見當下的自己,
因為經歷過而感到「快樂」~

未來更希望能培養自己傳遞快樂的能力,
也希望忍蛋能理解媽媽的快樂,
那麼日日都將是好日,
日日也一定都自在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