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5.jpg   

下著雨的夜晚。
老公問:“有寫新的文章嗎?“
我說:“沒有耶,想寫,但一直都沒寫...“
老公:“想寫為什麼不寫呢?“
我一時答不上來....

昨天看
黑兔兔的舊文,也想寫寫自己對工作轉換的心路歷程,
又看了很多文章,總是覺得佩服,
佩服別人想很多(好比熊媽
我戒臉書的溫吞理由一文);
也佩服別人隨興,就是把感受豪邁的寫出來,似乎不用想太多....
問題是上面兩種感受好像是衝突的

我似乎得先好好釐清“真正的自己“是屬於哪一種,才能“勇敢做自己“(冏)
此外,許多想法總是沒頭沒腦的,找不到開頭,又說不出結論是什麼,
空泛的想法寫了徒然對不起來拜訪的朋友,
茫茫然的來了又茫茫然的離開...
現代人很喜歡點啊點的看文章找想法找共鳴,
可是經常一天下來也沒有什麼收穫,
有時候甚至會覺得浪費時間或更空虛,
開放的資源、過多的資訊,反倒促使許多人遊魂似飄來盪去..

似乎有些離題。
不過經過整理,做為一個“想太多“的人,原來也不需要有“不勇敢或不做自己“的疑慮。
瞻前顧後、為別人著想的,是貼心的自己,
勇於承擔、克制衝動和努力修飾,是為了避免傷害別人。
對於將來盡其在我、不在意別人質疑的,是負責的自己, 
生活態度跟方式沒有絕對好或不好,只有適不適合。
於是你知道,做對的事,不管看起來做不做自己,都勇敢。 

新聞播放著張淑芬新書發表會,轉到時已是這則新聞的末了,
張淑芬對著張忠謀說:“其實我最感謝的,是你讓我做自己“ 。
所以說,做自己已經很不簡單,而因為是“
你讓我、支持我“做,所以可貴。

至於我和另一半,不管有哪些優點缺點,
至少在“讓你做自己“這方面,是值得彼此感謝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