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8comic.com/html/7154.html

天上之弦 1
圖片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54018

這兩趟車程看的便是這套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
雖然只看了半套,但這個故事兩趟路程下來已賺了我無數熱淚,
感覺漫畫家筆下運鏡的細膩並不輸給電影的鋪陳。 

“音樂中潛藏著無比的力量,音樂、繪畫、小說、詩,
這都是人們想要接觸美麗事物的一種心靈呈現,
這世上的痛苦越多,人們越會想接觸美麗的事物,
儘管只有短暫的片刻也好。
美麗的事物能超越國境、能超越人種、民族、甚至時間...“

那是真正動蕩不安的時代,還原了戰爭如何剝奪人生存的尊嚴。
被殖民的土地,不能自由說著自己的語言,
衝突的民族意識形態和社會階層,
一個從出生就因體弱而命如風中轉篷的孩子,
因為溫柔堅毅的母親,激昇他無比的信心緊緊掌握自己的天賦和使命。

我於是覺得自己幸運,
一樣惜兒如命,進步的醫療資源讓現代的母親少於孩子因病夭折的恐懼;
民主自由讓現代的母親免於孩子犧牲於戰亂的憂懼。
我於是覺得自己可笑,
沒有經歷過那樣的紛亂,哪有資格說自己面對的是最壞的時代?
二次大戰後韓國又面臨南北內戰,映照近日來南北韓衝突的升溫,
故事內容看來格外令人震撼。

當我看到:
“第一次看到空襲,真是不可思議的悲哀光景,
像煙火般飄落的燒夷彈..燃燒成赤紅一片的街道..
黑暗掩蓋著死亡,戰爭貪婪地吞噬人們的性命。“

“街道持續燃燒了一整晚,到處都躺著焦黑的屍體,
我這才了解到什麼是真正的地獄,它不僅存在於另一個世界,
也出現在我們這個世界中。..美麗的景物蕩然無存的世界..“

“那個少年叫喚著媽媽的聲音,是不論哪個國家,
什麼樣的人類,都能夠聽懂充滿人性的吶喊..
母子的親情,應該沒有南北差異才對,不論是資本主義還是共產主義,
那種為了爭奪,不惜犧牲人命的思想,又有何意義呢?“

“小孩子真的很不可思議..就像花的種子一樣。
會成為向日葵的孩子,其體內已潛藏著強力的資質;
而會成為百合的孩子,則是潛藏著優雅的資質。“

我於是能體會生而為人的悲喜:“上天位我們準備了各種的相逢和別離,
以這種方式一點一滴來指示我們該走的路...要時常傾聽上天的聲音..“

好書!真的很感動人啊~
期許自己更懂得珍惜、體會、掌握生命中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