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91.jpg 

忍蛋受傷了,
眉眼之間碰出1.5cm的傷口,縫了6針。

 

事情是怎麼發生的呢?
回想起來那整天馬麻就是做了一連串錯誤的決策..


早上到丁丁選牙刷跟水壺,
東挑西揀沒有滿意的,於是就想到家樂福看看~
(錯誤,其實直接買了就沒事了)
鼎山店外面大排長龍,於是就改到大順店看看~
(錯誤,因為大順店根本很難逛買不到)
大順店的選擇更少,逛完已經過了午餐時間了,於是就回嬤嬤家吃麵~
(錯誤,以嬤嬤家的習慣應該早就吃飽了,馬麻想太多,想說父親節
還是回家陪陪老爸,讓忍蛋在外面吃麵還不如
回家吃老媽煮的麵~
其實老爸老媽只想休息,哪裡需要我
們去煩他們,而嬤嬤為了我們
還得另外煮麵,好在忍蛋是
吃了不少..)
吃完麵想說就回爺爺奶奶家的愛買買那些東西好了,結果快到愛買的時候
忍蛋剛好睡著,想說快快買好便是,
於是把忍蛋叫起來~
(錯誤,明知道忍蛋的作息,當時讓忍蛋睡晚上就沒事了~)
晚上一家3口冒雨到附近的小店飽餐一頓,忍蛋當天的食慾真的很不錯,
把麻可開心了,雖然很想拖延忍蛋入睡的時間,
但回家沒多久忍蛋就睡著了…..
(錯誤,那時候才7:00左右,根本不可能一覺到天亮啦..)

 

然後..10:00左右忍蛋起來上廁所,馬麻剛開始試著陪忍蛋繼續睡,
兩人翻來覆去說了一下話,馬麻覺得這樣看起來應該
很難馬上再入睡,
於是問忍蛋要不要乾脆起來到樓下~
(大錯誤,繼續睡不就沒事了嗎..)
起來以後,把麻陪忍蛋玩了一下,這時把拔起身走到廚房附近要幫爺爺
看看陽台積水的情形,馬麻看一旁的忍蛋這兩天悶在
家裡,玩具玩到了
無新意,
就。突。發。奇。想。地。提。議

Kevin,要不要去看看把拔跟阿公在做甚麼呀?』忍蛋回答『好~』
..然後起身..然後坐在地上的馬麻想..
(我好像應該把腳縮起來..不過現在縮不知道會不會絆到他…)
想時遲那時快..馬麻感覺到忍蛋的腳絆到馬麻..
然後忍蛋往前仆

 

可怕的事情發生了,忍蛋撞到椅子!
馬麻第一時間抱起忍蛋時忍蛋還不知道痛,停了1.2秒才開始大哭『好痛』
,馬麻當時很慌,
忍蛋很少喊痛,摔倒了都是唉一下就沒事了,這次卻是
放聲大哭,然後把拔跟爺爺奶奶
衝過來看
把拔大喊:『啊,怎麼流血了!』

把麻一喊馬麻就完全亂了,馬麻壓根沒想到這樣一碰竟然會流血,
那椅子四個角明明都是圓弧狀的啊!
仔細一看,血是從眼角那裡流的,好多血..好可怕..

馬麻其實也沒看得很清楚就開始尖叫了,心裡一直想怎麼辦怎麼辦..
會不會撞到眼睛..醫院..醫院..有沒有醫生趕快救救我的小孩..
還好高醫很近,把拔馬麻火速帶忍蛋到急診間,醫生來了,馬麻看著
醫生幫忍蛋檢查傷口,傷口好大
看起來似乎得要縫..

忍蛋 大概從上車開始就沒有哭了,後來都是馬麻在哭,我心裡一直想著
(我的天啊,我絆倒我的小孩了,他受傷了,他在流血…)
到了醫院,除了醫生,我只想要我的爸爸媽媽,忍蛋把拔雖然不懂這時
候打電話給忍蛋公公嬤嬤做什麼,不過大概心裡也亂
了,等檢查完聽馬
麻說要打回娘家便幫忙撥了電話,公公嬤嬤
覺得馬麻很大驚小怪,嬤嬤
問那現在是要他們幫忙做什麼
.. 

我說不出來,我已經在醫院了,現在只有醫生能幫我們,我事後想了想,
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發生事情第一時間竟然還是想找
爸爸媽媽,爸爸
媽媽當然會生氣,你們要學會自己做堅強的父母。

同一時間裡忍蛋把拔就不覺得他需要忍蛋爺爺奶奶的協助,我現在回想
起來,在那個當下,我也不是要爸媽來幫忙處理狀況,我
只是需要他們
安撫我的心情,所以我也不懂自己打給爸媽做什麼。
當忍蛋公公出現在
我的身邊,我真的覺得安心很多。

然而就在那個晚上,我更清楚明白到,我的父母是
真的老了,而我竟然還沒有完全長大。

這樣的一個晚上,竟然就是我幫我的公公、我的爸爸還有代替忍蛋幫老
公過的
88節,我真的很糟糕..

接下來是麻醉、縫合傷口,我們遇到了一個很不錯的醫生,我聽他解釋給
助理醫生聽的時候
說:寧願事前多花一些時間消毒傷口我現在要先在裡
面縫一層,然後再做外部的縫合

1.5公分的傷口,醫生幫忙縫了6針,他縫得很整齊

我自己大學時曾經因為醫生沒有徹底消毒就縫合,弄了一個又大又醜的傷
疤,所以這個醫生這樣細心幫我處理忍蛋的傷口
,我心裡真的很感謝他。

 

忍蛋真的很乖,在馬麻經過了心疼又難以入眠的一夜以後,一早醒來就給
把麻一個大大的笑容,賴床的時候聽到把麻在商量對策
(請假、陪忍蛋上學
、交代老師注意忍蛋的傷口等
..),還記得叮嚀把麻說:我不要去上學。
起床以後馬麻很難過的跟忍蛋說:
Kevin對不起..忍蛋勾著馬麻的脖子豪邁
地說:沒關係。馬麻聽了愧疚地說:I love you,忍蛋也回答:I love you, too!
唉,馬麻真不知道該
怎麼說出自己心裡那一千一萬個對不起..


下星期一就可以拆線了,馬麻希望忍蛋的傷口會漂漂亮亮的,
接下來的日子
裡,更要記取教訓,更努力做一個細心的、堅強
的媽媽,才不枉忍蛋這樣
痛痛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