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麻用的notebook壞掉了,
美好的週末竟要搶時間才可以借用把拔的電腦

還好還有幾本書還沒有消化,
早晨起床收拾齊整,
抬頭看見窗外灑進一道斜斜的陽光,
金黃柔和的光芒掠過沙發地毯映照著案上攤開的書本,
想不到一早就能意外的享有這樣的幸福

 

看著手裡的"愛的歷史"這本書,
書裡有一小段提到『當時他在神學院讀了裡兩年書之後返回斯洛尼姆,
周遭看起來都比他記憶中小了一號..』,
我想起自己也曾經有一樣的感受..
上小學後的某一個元宵節,
我們回到枋寮老家,
我吵著媽媽說:『我記得自己小時候有一個好大好大的燈籠,
妳幫我找找放哪兒去了嘛~』
媽媽翻箱倒櫃找了半天,
挖出一個和我腦袋差不多大小的小燈籠,
我傻了,
怎麼也不肯相信那就是我的超大燈籠,
我印象裡它有電影大紅燈龍高高掛那種size的啊!
後來媽媽也不耐煩的生起氣,
說了一句話教我當頭棒喝:『你也不想想自己以前有多小,
你都長大了東西當然會變小啊!』
喔!原來如此!


前天晚上嬤嬤說忍蛋真是長大了,
現在什麼東西踮個腳都拿得到,
好像不久前他還是個連桌面都看不到的小小孩呢!
馬麻想這會兒忍蛋應該正在開始他
『人越長越大;東西越變越小』的年紀吧!
不知道多年後他回頭檢視自己的記憶,
會不會也有同樣的驚訝或欷噓哩



回顧這次到清境住的民宿,
因為行前一直被同事洗腦說實景跟網路差很多,
所以並沒有抱太大的希望,
不過抵達之後馬上就被門口的黃金獵犬吸引住了,
是兩隻又乖又乾淨的好狗狗唷~
歐式的客廳也很有氣氛,
相較著室外濃霧和微雨的天氣,
室內的壁爐像是真的升著一把暖暖的爐火,
充分融化了我們緊繃的心情唷

因為天氣的關係忍蛋家下榻後也就不打算外出了,
2:30先是享用了鬆餅和午茶,接著便進住房間,
房間確實讓人產生比較大的失落感,
忍蛋家一來沒挑到視野好的房間(米蘭);
再者房間的格局跟想像的不同(浴室大室內空間小);
如果不是買有折扣的套票,
算算訂價確實是嫌貴了




不過正因為浴室大,
在家從沒有一起洗澡的忍蛋跟把拔意外的賺到超享受的一場親子浴~
馬麻把藍莓口味的入浴劑交給忍蛋灑了一池果香,
再把車車啦、數字貼片啦,全都丟進浴池陪忍蛋,
最後加上伴遊的忍蛋把拔,
一個澡洗了一個多小時,
洗完出來沒多久忍蛋就沈沈的睡著了~
這一睡便睡到晚上吃小火鍋的時間,
倒是讓把麻在毫無規劃下悠閒的度過了一個晚上~
現在回味起來還是覺得很值得囉~
下次旅展還是會想買套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