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1:58
因為疲累已經睡過一覺而大夢初醒的我,
獨自燒水洗澡、獨自看書、再獨自說一些自己心裡的話。

看的是上台北前媽媽塞進給我的大包小包裡,
叮嚀著我一定要拿起來翻閱的書
潘越雲的「淡水情歌」。

潘越雲的文字出奇的美;心靈出奇的豐富;生活感受出奇的脫俗。
對照起自己,不禁汗顏。

好比回憶一下今天的生活
匆匆趕完請病假的同事幾天累積下來的工作;
下班時匆匆到大賣場換了才買幾天就壞的傘、買了清單上列好的物品;
匆匆到忠孝復興站搭捷運到市政府找老公;
匆匆回到家煮了餃子當晚餐;
唯一不匆匆的和寶貝進行長達近
1小時的視訊;
然後就昏昏沈沈的睡去至今
..
如此的週而復始5天以後,也許在週末可以稍微沈澱一下自己的心情;
不過可惜的是似乎總在要沈澱出一些什麼的時候,假日也就結束了!
我是可憐的上班族。

還好有書來提點,藉著呼應可以快速彚整自己凌亂片段的寶貴感受~

好比下班前換了一張寶貝的照片當作桌面,
照片裡的寶貝笑得莞爾,
他那微帶著靦腆的表情、白裡透紅的皮膚、還有清亮的眼神,
一點一點牽扯了我的心,
有種酸酸的滋味就這樣從喉頭漾到鼻間、然後是眼眶、最後是腦門,
記得那時的我下意識的有股想哭的衝動!
不過我是在這都市叢林間打拼的堅強上班族,
不能輕易的被親情牽動,
於是衝動似乎就這樣一閃而過
..

經過捷運時廣告看板上有句林徽音的詩
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笑響點亮了四面風; 輕靈在春的光艷中交舞著變。」
我喃喃的唸著;
看著廣告看板上女學生揚起的裙腳,
感覺記憶裡的青春就要晃動起來;
那字裡行間的美就要模糊了我的焦距!
然而我沒忘記自己是在這都市叢林間打拼的堅強上班族,
不能輕易的被美麗的文學牽動,
於是翻滾的感動成功的被壓抑下來..

坐在老公的車上,我們總是能聊上許多,
車子駛向遠離市區的汐止,加之窗外有微雨妝點,
我們份外享受那種掙脫。
可惜路程不像回高雄那樣的長,
長到可以讓我們恣意徜徉在記憶的流裡;
長到讓我們可以卸下上班族的理性回歸真正的自己;
長到讓談話可以呼喚起我們早年的夢想;
長到讓我們放聲清唱出一輪從前愛極的歌。
於是我們依然沒能換掉那件在都市叢林間打拼的堅強上班族外衣,
沒能滯留在心靈相契的快意裡
..

至於此刻的我,算是偷了一個夜晚在夢遊吧!

好好看了點書;
好好的陶醉在我最愛的文字裡;
再好好的記錄了一下自己的感受!

謝謝媽媽總是能幫我過得更接近自我,
想起幾年前她看完連續劇「畫魂」時,
也是不忘
copy了一片CD和我分享,
聽時我總是不以為意,
卻又在
分享時承接了媽媽的感動!

喔!
這個週末如果有空就到淡水走走吧,
或許這樣能更快暫時脫下上班族的所有負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