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院回到家裡以後,媽每天就是一日多餐的烹煮補品讓我調養,而我這個新手媽媽因為在一開始時功課準備不足,一不小心就養成小baby2小時喝一次奶的習慣,感覺上每天不是忙著擠奶就是忙著餵奶,半夜裡也不得安眠!記得懷孕時還曾經大言不慚的寫著相信為了小baby,會像小S說的,就算一輩子不能睡也無所謂,現在雖然再想睡也會無怨無悔的起床餵他哄他,但也清楚的了解到要甘之如飴並沒有想像中簡單!相對於我的無奈,升格當了外婆的媽倒十分得意,直教訓我說現在可知道當父母不容易了吧!

 

baby初初來到這個世界,對洗澡穿衣這些事都還不適應,每每都會生氣得大哭,加上他應該是個性情急躁的孩子,吃奶的時間一到只要慢個幾十秒也會惹得他不耐煩的大哭,所以頭幾天的適應期裡常常都是baby氣而大人煩的!還好他漸漸也懂得洗澡換尿布是要讓他感覺更舒服,而我這個新手媽媽對泡ㄋㄟㄋㄟ換尿布也慢慢上手了,於是在越來越多個他酣睡的時間裡,我可以滿足的看著他可愛的小臉,不時偷偷的摸摸親親著!小baby身上有甜甜濃濃的奶香,粉粉嫩嫩的臉蛋配上小巧玲瓏的嘴巴,真是可愛極了!對照著老公的睡著時的臉,突然覺得老公是個大頭,和baby的小臉比起來根本稱不上可愛囉!

 

懷孕的期間裡,因為不知道寶寶的模樣,經常都會胡思亂想,看到小耳症的新聞就擔心他患上小耳症;看到不可愛的baby就擔心會不會生出一個自己都不愛的孩子,現在想想真是神經質,難怪人家說敝帚自珍,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當爸媽的眼裡哪有醜孩子,只消看上一眼心裡就滿滿的都是喜悅和愛憐,對於造物主的恩賜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經歷了懷孕生產的過程,才漸漸能體會當媽的感覺!看著第四台重播的連續劇梅花烙,戲中福晉偷龍轉鳳要送走自己的女兒時,彷彿剜去心頭肉般的不捨,從前看了沒感覺的情節,現在看著竟會淚流滿面哩!而因為生產賺得的假期,讓我身心完全得到放鬆,和週休二日偷閒喘息的效果比較起來大大不同,終於意識到為了工作其實犧牲了超乎自己想像的生活樂趣,如今甚至還得犧牲與孩子相處成長的機會,無怪乎許多媽媽會為了養兒育女退出職場,想必也是深刻體會後所做的抉擇吧!

 

出生時2890g46公分的小baby,每天都很努力的在長大中,當媽媽也要努力成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