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 (31).jpg   

[愛的可能]
記得春雨剛盡的時候,還感動於夏日早晨的蟬鳴,沒想到天氣是越來越熱,連一向
好睡的我夜裡不吹冷氣也難以成眠。

睡不著,想起最近在辦公室總是常聽到廣播播放著葉蒨文那首"愛的可能"。是一首
副歌讓我很感動,卻從沒有靜下心仔細聆聽研究的歌。上youtube找出來聽,才知
道從第一個音符、第一句歌詞葉蒨文就已經唱得動人。

葉蒨文是一個舉手投足都十分有氣質韻味的女人,感覺上和這首歌雍容大度的愛情
觀特別契合;她特殊的鼻腔共鳴和自然溫婉的嗓音,把歌詞裡熱切又包容的愛情厚
度都唱了出來。

原來是京城四少的主題曲,印象裡的劇情和歌曲已經無法連結了,但歌詞描繪的心
情卻像是ㄧ種多年後還能清楚憶起的,初戀的悸動。

令人感動的,默默守候的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ieSOLHxuDM&feature=related

愛的可能(魔鏡歌詞網)
作詞:李偲菘 作曲:李偲菘
   你出現我身邊 像個奇蹟發生 沒想到會是你讓我如此失魂
   我心中的感覺 是這樣陌生 快樂的牽掛 在相聚的每一分
*曾以為我見過所有愛的可能 這一刻才明瞭 我有多麼天真
 想給你全世界 一刻我都不願等 想要你的心 卻怕不能成真
#因為你有你的人生 我有我的旅程 在前方還有等著你的人
   你會哭會笑會愛會傷神 你會不會敲我的門
△雖然你對我的認真 我也感動萬分 你終究不是屬於我的人
 但記得在你孤單的時候 我會伸出雙手 我會(就)是你朋友 
   到永久
02.jpg

[半情歌]
1.2年前火紅的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插曲,是一首很能代表女主角性格以及
她在劇中前半段命運的歌。

我特別喜歡歌詞年輕的用語和比喻,不落俗套、簡單而有想法,也很有創意。像時
下年輕人的態度,或許看起來不像老ㄧ輩的人那樣認真執著,但其實也有著自己的
解讀和面對的方法。

令人心疼的,柔順又堅強的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Fne8JW18uk
元若藍 - 半情歌(偶像劇)
作詞:陳靜楠 作曲:方文良
花 接受凋零 風 接受追尋
心的傷還有一些不要緊 我接受你的決定
你將會被誰抱緊 唱什么歌哄他開心
我想著天空什么時候會放晴 地球不曾為誰停一停
你的明天 有多快樂 不是我的
我們的愛是唱一半的歌
時間把習慣換了 傷口愈合 也撤銷我再想你的資格
你的祝福 一半甜的 一半苦的
像我手中冷掉的可可
最最教人殘念的總是未完成的
我只能唱著 一半的歌
01.jpg

[說謊]
可以說林宥嘉詮釋得很好,也可以說是一首很適合林宥嘉tone調的歌。林宥嘉唱
歌的神情和聲音,向來帶有一種慵懶和抽離的特質,也特別能表現從安靜到潰堤
的起伏,像似吶喊般的釋放。

感覺上歌詞所描寫的是一個在心裡埋藏了很多心情的人,然而不但拙於表達情感,
甚至會刻意用不在乎來掩飾自己的傷痛。因為說了"我對妳從來就不會假裝"、"人
生已經如此的艱難,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又說了"祝妳做個幸福的新娘,我的
心事請妳就遺忘",才終於洩漏了他細膩和真實的情感。

或許不是要說愛情的心酸,卻說出了愛情的惆悵。
令人不捨的,倔強的逞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Qk6he5I9u8
說謊(FAIRY TALE)  (魔鏡歌詞網 )
作詞:施人誠 作曲:李雙飛
是有過幾個不錯對象 說起來並不寂寞孤單
可能我浪蕩 讓人家不安 才會 結果都陣亡
我沒有什麼陰影魔障 妳千萬不要放在心上
我又不脆弱 何況那算什麼傷 反正愛情不就都這樣
我沒有說謊 我何必說謊
妳懂我的 我對妳從來就不會假裝
我哪有說謊
請別以為妳有多難忘 笑是真的不是我逞強
我好久沒來這間餐廳 沒想到已經換了裝潢
角落那窗口 聞得到玫瑰花香 被妳一說是有些印象
我沒有說謊 我何必說謊
妳知道的 我缺點之一就是很健忘
我哪有說謊
是很感謝今晚的相伴 但我竟然有些不習慣
我沒有說謊 我何必說謊
愛一個人 沒愛到難道就會怎麼樣
別說我說謊
人生已經如此的艱難 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
我沒有說謊 是愛情說謊
它帶妳來 騙我說 渴望的有可能有希望
我沒有說謊 祝妳做個幸福的新娘
我的心事請妳就遺忘
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